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发执行省政府"三十条" 减免房屋租金1600万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钊 张若冰)3月12日,湖北省政府印发了《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共三十条,其中第十一条要求“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免收3个月租金,再减半征收6个月房租”。按照文件精神,市城发集团迅速行动,印发了《关于减免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等租赁户租金的通知》,对承租集团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租金减免。

  

 

  此次租金减免共涉及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515户,面积近19万平方米,减免租金总额逾1600万元。减免期限为免除租赁户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租金,减半收取2020年5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租金。

  为保证政策落到实处,集团子公司城发物业公司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享受减免政策的租赁户,宣传减免政策,贴心办理减免手续,为租赁户在冷酷的疫情之下送上一缕温暖的春风。

  我们走访了几家承租集团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看看他们怎么说。

  荆州苏宁易购总经理杨义填好租金减免申请表

  荆州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义说:“像我们这样的中小微企业运营最大的成本第一是人力成本,第二是房租成本。这次房租减免政策出台后,会为公司减免160万左右的租金,面临疫情带来的影响,企业很多员工可以选择坚持下去,但是房租却不可以。这样的房租减免政策能有效让企业面临的压力减轻很多。非常感谢政府和城发集团对我们的支持。”

城发物业员工向周先生(图左)耐心解释租金减免政策

  周先生经营着一家400平方米左右的餐厅,他说:“这次疫情使餐厅歇业了两个月,春节正是一年中生意最好的时间,每月的门面租金压力很大,在家根本睡不着,感觉撑不下去了,但还好政府及时出台了门面减免租金的政策,这是政府给我们最实在的支持,有了政府和城发集团的支持,我有信心也有干劲了,现在正在办理营业手续,相信一切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毛先生(图左)收到租金减免申请表

  沙市区江津路上的一家小型超市老板毛先生说:“荆州刚完成解封,政府就第一时间出台了这样的利民政策,真真切切地帮助到了很多个体经营户,让我感到非常的温暖欣慰,我一定会重整旗鼓,继续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

  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是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疫情防控战争胜利在望,市城发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同舟共济,携手为荆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