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疫情期间 荆州民政系统138人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黄恳廷)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最有效防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在单位值守的同志及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没安排单位值守和一线工作的同志全部下沉所在地社区、村组参加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守紧筑牢社区(村)第一道防线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据统计,荆州民政系统138人相继在58个社区(村委会)报到,截至3月9日,参与社区、村组疫情防控工作1353人次。

  迅速部署 落实到位

  2月5日,收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同志批示,全局在职党员要积极响应组织部号召,及时到所在社区村组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要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各级党组织,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到每个党员和公职人员,督促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督导 履职尽责

  2月10日起,民政局系统建立日统计报告制度,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每天将本单位(支部)党员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上报局机关党委汇总,并上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纪委派驻组。各级党组织采取电话、微信和短信的形式不定期对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促提醒,确保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服从社区安排,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居民生活。

  募集资金 落实保障

  为了保障在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将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拨付的7万元党费全部下拨给参加疫情防控的局属单位,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和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市直机关工委两次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市民政局领配疫情防控物资并为一线党员干部发放口罩16500个,酒精27500毫升,消毒液12瓶,体温计1个。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开展抗疫捐款活动,全局共有296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捐款,共募集资金41626.66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