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郢城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荆州区讯 2020-04-09

  根据荆州区委统一部署,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0月23日至2020年1月10日对郢城镇党委开展了政治巡察。期间对凤鸣社区、聚贤社区、河套社区、郢南村、五台村、茶庵寺社区、新生村、荆安村8个村(社区)进行了延伸巡察,对荆北村、太晖村进行了常规巡察。经荆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4月7日,荆州区委第一巡察组向郢城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反馈了巡察情况。

  荆州 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反馈时指出巡察发现郢城镇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公墓管理亟待规范;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性有待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有待增强;党建基础性工作不到位,换届程序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未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选人用人不规范;监督检查流于形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有待增强,廉政风险防控认识不足;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公务接待、加班进餐管理不规范,单位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治安保险费,对村(社区)财务监督力度不够。

  荆北村党总支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扶贫工作“不精准”,扫黑除恶工作责任未压实,征迁工作缺乏一抓到底的精神,拆违控违不够坚决;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未按要求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对村组干部培养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村务监督委员会未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群众反响强烈;村办企业问题突出,维稳支出存在廉政风险,财务人员更换频繁,村级财务支出存在不规范的现象;村组编外管理人员过多,管理费用支出巨大,给村级经济带来沉重负担;信访矛盾问题较突出,民生问题解决不及时;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太晖村党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环境整治不彻底,脱贫攻坚力度有待加强;组织生活制度未落实,党建工作不规范,党员活动阵地不达标,后备干部培养不够;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白条入账,无依据发放补贴,单位违规报销个人综治保险费,维稳支出票据不规范;民生问题解决不够及时;安全生产管理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宗旨意识淡化。

  巡察组要求,郢城镇党委要聚焦党的建设,统筹全局促发展;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预防宣传教育,提升依规依纪履职意识,加强村(社区)财务管理,有效控制村级非生产性支出。

  荆州区政协主席李学军参加反馈会并强调,郢城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好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郢城镇党委书记表态说,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的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巡察反馈意见,坚决做到讲政治,正视问题抓好整改;坚决做到重落实,强化责任抓好整改;坚决做到转作风,创新方式抓好整改;坚决做到守初心,巩固成果抓好整改,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荆州区委巡察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