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青团荆州市委关于招聘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的公告

来源: 共青团荆州市委 2020-04-18

  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推动新时代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建设专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以下简称青少年社工)队伍,充实共青团荆州市委(以下简称团市委)工作力量,加快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团市委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青少年社工3人。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描述

  此次招聘为专职青少年社工,共计3名。

  开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基层团组织建设、青少年思想宣传教育、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社会组织服务等工作,岗位外勤和加班较多。

 

  二、招聘原则

  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热心为青少年服务,做青少年的知心朋友;

  3.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体检合格。

  (二)资格条件

  1.一般应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校期间有担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或在市级学联担任驻会主席经历的人员,放宽至大专及以上学历;

  2.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

  3.认同社会工作价值理念,热爱青少年事业;

  4.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以及专业水平。

  (三)优先考虑

  1.基层党、团组织干部;

  2.具有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年及以上服务经历,或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的;

  3.取得社会学、心理学、法学、新闻学等专业毕业证书,具有半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的;

  4.持有国家认定的法律、教师、社会工作师(助理社会工作师)等职业资格证书的。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或少年管教的;

  2.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有违反其他国家法律、法规等行为的;

  5.其他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

 

  四、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止,关注“青春荆州”微信公众号,点击主页对话框输入“报名”字样,获取报名链接;点击链接填写电子版报名登记表,保证个人信息真实完整,不得重复填写。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青春荆州”微信公众号)

  (二)资格审查: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后,于5月7日前电话通知入选人员到指定地点报送纸质版报名材料进行复审。5个工作日内将电子准考证发至复审合格人员电子邮箱。

  (三)复审时须提供的材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毕业证、学位证(本科及以上学历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一张。

 

  五、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分值满分为100分。考生按电子准考证的要求参加笔试,笔试为综合能力测试,包括基础团务知识、社会工作、行政能力相关知识和公文写作。笔试人员须携带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笔试,笔试时间、地点随准考证一并通知。

  (二)面试

  面试分值满分为100分。根据招聘计划数,按笔试成绩从高分至低分以1:3的比例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比例内末位报考者出现笔试总成绩并列时,则以考生公文写作部分成绩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按实际人数或调剂人员确定面试入围人选。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面试题目结合行业背景、岗位特性,着重考察综合分析能力、组织规划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确定体检人员

  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如出现比例内末位报考者总成绩并列情况,以面试成绩高的确定人选。

 

  六、体检和政审

  体检人员到二甲及以上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文件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团市委负责。

  团市委负责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审,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实施办法相关规定执行。因体检、政审或个人自行放弃,造成岗位空缺的,在进入该岗位面试人选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如出现并列成绩,按确定体检人员的规则执行。

  体检和政审合格人员名单将在团市委专属媒体平台上公布,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5天,对举报反映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所空名额在进入该岗位面试人选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人员最多不超过3人。如出现并列成绩,按确定体检人员的规则执行。

 

  七、聘用

  团市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后,拟聘用人员将参加业务培训,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合格、符合用工要求的与团市委签订劳务合同。一般情况下,符合岗位条件的聘用人员服务期限不得少于一年。合同实行一年一签,上一年度考核合格后续签合同。

 

  八、工资待遇

  聘用人员实行定额月薪、全年绩效工资制,试用期月工资为1800元。签订正式合同后按规定享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住房公积金和工会等福利待遇。聘用人员同团市委在编人员统一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按照一定比例领取年终绩效工资。

 

  九、相关事项

  本次招聘工作由共青团荆州市委组织实施,为改革事项,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招聘咨询电话:0716-8856383(周一至周五8:30——17:30)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