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公证为民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4-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荆州公证处积极主动作为,采取网上办理、上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公证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在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公证员沈艳丽、云彩正在为市民鄢先生办理委托公证书。鄢先生今年元旦回荆州探亲的时候,在城区某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子,但当时这个楼盘还没有开盘,尚不能办理买房手续,他就回到了西安。目前该楼盘已经开盘,考虑到疫情期间,往返不便,所以他便申请了办理线上委托公证。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市民,荆州市荆州公证处投资十几万元,初步建立了网上办证平台,通过“远距离、无接触式”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公证咨询、受理、审查、出证、邮寄送达公证文书,做到当事人无需上门即可拿到公证书,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当事人往返和近距离接触。目前,涉外公证、委托公证、证据保全公证均可在线上受理。

  此次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优惠政策。近期荆州市荆州公证处了解到湖北银行、市农商行、大正担保公司针对我市的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了贷款进度。为全力保障涉及中小企业金融贷款公证事项的办理,荆州市荆州公证处安排了几个办证小组及时跟进,上门服务,以确保贷款的及时发放。截至目前,已办理此类公证50多件。

  此外,为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荆州市荆州公证处还为涉及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公证事项设立了绿色通道。比如说企业的产品出口类的公证、企业的不可抗力的公证、还有企业参加外地的金融活动,这一类的都是专门的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从简从快。能够当天出证的,一定当天出证。不能当天出证的,三天内必须出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