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节日渡运安全 荆州区加强排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02

  “五一”来临,渡口人员流动量加大,为保障节日期间渡运安全,连日来,荆州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港航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弥市镇、李埠镇联合组成专班对重点渡口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弥市内河渡口、长江渡口、李埠龙州渡口、纪南董场渡口、中石化李埠水上加油站等地实地查看,重点对渡口渡运基础设施是否完好、船舶是否处于适航状态、渡船消防设备及防疫工作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李埠龙州渡口渡运人员未佩戴口罩、长江陈家湾渡口有台灭火器已经过了有效期,大部分渡口对渡运人员未进行登记的情况。检查组当场责令长江陈家湾渡口在一天内对失效的灭火器进行更换,对相关渡口渡运人员未佩戴口罩、渡运人员未进行登记的进行当场整改。

  检查组要求,渡口负责人要做好每天的船舶和收取的现金消毒,上船人员一律进行登记;渡口经营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渡运现场秩序管理,确保节假日期间渡口渡运安全有序。

  各客运渡船经营人要加强对船舶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节日期间要加强渡船安全值守,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严禁超员超载,遇恶劣天气必须停航,确保群众的乘船过渡安全。(荆州区交通运输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