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打造现代农业样板和典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08

  5月5日,荆州区区长全运宝带队到弥市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荆州区副区长王厚强,荆州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弥市镇、李埠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全运宝一行前往普兴村虎渡河生态种植园、五一支渠,新堤村南北灌渠、新堤分界沟、合义中横渠等实地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进展情况、工程质量情况、监督管理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荆州区农业农村局、弥市镇、李埠镇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情况汇报。

  全运宝指出: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是改善农村生产条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要务必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全运宝强调:

  要创新理念。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围绕产业来打造,服务好现代农业、市场农业、规模农业、标准化农业,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突出生态绿色、市场效益和管长远,通过落实“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等综合措施,实现绿色农田创新建设。

  要加快进度。2019年度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加快建设步伐,保证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的需要。2020年度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要围绕10月份开工建设的目标,抓紧完成设计、立项、造价、财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流程。

  要灵活机制。要注重激发市场主体和老百姓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积极性,创新建立土地股份合作社、探索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的建设模式,形成国家、社会资本及群众投工投劳多渠道投入农田建设的机制。

  要优化布局。2020年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要围绕产业优化布局,根据本地地域条件和产业发展,打造绿色农田创新建设示范区,实现“十三五”农田建设完美收官。

  要加强组织。荆州区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专班、项目区镇村主要负责人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拿在手上亲自抓、具体抓,抓深入、抓细致、抓紧凑,在设计理念、体制机制、产业发展、创新建设等方面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努力打造现代农业的样板和典范。(荆州区政府办 荆州区农业农村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