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代表抵京后认真履职 带去这些建议和议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5-22

  全球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将在京召开。21日上午9时30分,本报记者连线采访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时,他们正忙着向大会提交建议和议案。

  “截至目前,荆州代表一共向大会提交了21件建议。”李霞代表告诉记者,他们踊跃向大会提交建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我市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有:市长崔永辉、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监利县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

  “很特别!很激动!”“乘坐的飞机客舱里还挂上了小国旗,氛围非常好。”5月20日上午9时许,荆州代表们乘机抵达北京,“看到这些特别的布置,很暖心,我们对两会胜利召开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认真修改建议和议案

  学习文件、交流讨论、修改建议和议案,入住湖北代表团驻地后,荆州代表们迅速投入紧张工作。

  “抗击疫情过程中,暴露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重大疫情时人才技术储备不足的问题,这些短板的核心是国家公共卫生教育与疾控人才队伍建设问题。”李霞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加快提高全社会对公共卫生重要性的认识。

  “建议由水利部牵头,组织专家到松滋现场调研指导,并给予资金支持,以帮助地方彻底解决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更好地促进资源枯竭地区转型发展。”吉明东代表提出关于解决松滋市西部山区群众饮水难问题的建议。

  发展经济,交通先行。交通条件的改善,为荆州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来自监利县的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最关心的问题是交通发展,他对记者说,这次会议他将继续提出“加快监利县铁路建设”的建议。

  “进一步完善社区功能,加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对提升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得尤为重要。”徐华铮代表告诉记者,她将提出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功能、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的建议。

  认真履职,不忘为毕业班学生上网课

  连日来,在认真参加湖北代表团相关活动和做好参会准备工作的同时,徐华铮代表还有一项重要工作——为她带的初三毕业班学生上网课。

  “临近毕业,毕业班复习内容复杂、工作任务重,学校人手不够,所以我一直坚持跟孩子们上网课。”徐华铮说,今天上午的网课是她参会前的最后一堂课,她已与学校和孩子们沟通调整好课时,明天开始将全身心参加会议。

  徐华铮告诉记者,这些天的网课上,除了正常教授课本知识,她还将参会前所见所闻所想录制成视频,与学生分享交流,引导学生关注两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韶华青春,努力奋斗。(记者万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