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买保险送头盔 荆州市全面推进“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5-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 通讯员 毛晖)为深入贯彻公安部部署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今天(5月26日)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荆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荆州市电动车行业协会和人保财险荆州市分公司,在位于红门路的荆州市摩托车大市场,联合举办安全从“头”开始头盔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人保财险荆州市分公司为50名按号排队的驾驶员现场赠送头盔。拿到头盔的夏姨妈很高兴,她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自己骑了10多年电动车,之前对戴头盔没有很重视,今后自己在骑车过程中,一定会戴好头盔再上路。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最多的车辆,且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而有关研究表明,佩戴安全头盔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而言,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进一步降低事故的损害。

  人保财险荆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告诉记者,除了今天现场送头盔之外,他们公司现在还推出“买保险,送头盔”活动。只要购买保险,就能获赠头盔和防晒服,公司从源头将安全送给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

  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十中队中队长余汉沙告诉记者,今天活动的举行,旨在让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了解戴头盔的重要性,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全面普及“一盔一带”。同时他也特别提醒,除了驾驶人以外,乘坐人也要佩戴好头盔,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据了解,经过前期发动宣传教育阶段,从6月1号至11月30号,我市交管部门将对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进行集中查纠,敬请广大驾驶员注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