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年荆州中考科目及考试时间调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5-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结合全市学校“停课不停学”及初三年级开学实际,我市教育部门对2020年中考相关科目及时间进行了调整。

  今年中考考生总成绩由文化考试成绩、体育与健康科目成绩合成,总分为650分。文化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理化综合(由物理、化学两科合并)、政史综合(由道德与法治、历史两科合并),总分600分。各科分值为: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其中英语含听力测试25分;物理80分,化学60分,道德与法治50分,历史50分。所有文化课科目均实行闭卷考试。理化综合、政史综合分别实行合卷同场考试。

  荆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员陈晨:“今年的中考时间与往年相比,有了适当的调整,中考时间为7月20号和7月21号,7月20号上午考试科目为语文,下午考试科目为理化综合,7月21号上午考试科目为数学,下午考试科目为英语和政史综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考取消了全市初三年级中考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统一测试。体育与健康科目总分为50分,按平时考核成绩10分、统一测试成绩40分共计50分,也就是满分计入中考总分。同时还取消了物理、化学实验技能操作统一测试,按C等级计入考生中考成绩。

  陈晨:“综合素质评价与往年的变化是将取消初三年级下学期综合素质评价,按照初一、初二和初三上学期评价结果,合成考生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据了解,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从2020年6月1日至6月15日,逾期不再受理,所有考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由县(市、区)考试机构负责组织,荆州开发区、市体校的考生均在沙市区报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