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志愿者服务新策略 公安县蓝丝带协会推出“四个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董浩)近日,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在“六一儿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了“点亮微心愿共圆童年梦”的爱心帮扶活动。这是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为实施“四个一”志愿者服务新策略,达到服务精、细、准、实目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之一。

  5月30、31日,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和县急救中心的爱心会员们共同走进斑竹垱镇和杨家厂镇,给困境儿童送上了节日大礼包,对他们进行学业帮扶,帮助34位孩子实现了微心愿。一本童话书,一个文具盒,一副网球拍,一部学习机……一份份小小的礼物,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成就了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

  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少年儿童的成长和关爱,累计帮扶困境儿童1000余人次。为了实现帮扶精准化、专业化,协会对近年来帮扶困境少年儿童的过程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梳理,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四个一”帮扶模式。

  一是“一对一”,协会招募“爱心妈妈”“爱心爸爸”认领困境儿童,结成“爱心家庭”,对他们提供精准服务。二是“一个月”,协会对帮扶儿童一个月进行一次电话跟踪,实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三是“一季度”,协会组织爱心会员一季度对帮扶儿童进行一次家访,与他们零距离接触,进行无障碍沟通交流。四是“一年度”,协会一个年度对帮扶儿童进行一次综合研判,观察孩子们的心理和生理变化,制定更为完善的帮扶计划,提高服务质量。

  通过“四个一”新模式的试运行,被帮扶的困境儿童家庭看到了希望,增添了力量,纷纷走上了正常生活轨道。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会长甘辉芳表示,“我们逐步健全完善‘四个一’帮扶新机制,同时,在四川省梁山地区进行了这种新模式的帮扶试点,为协会立足本土、辐射周边、走向全国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