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荆州市检察院全力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6月8日至12日,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今天(6月8日)上午,荆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情况和典型案例。

  

  记者获悉,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通过优化12309检察服务、稳步推进司法救助、严肃开展信访积案清理等,建立起办信部门“一把手”责任制、业务承办部门配合联动制、上下级检察机关整体督办制的“点线面”结合立体化责任体系,保障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邓彦表示,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256件,其中,最高检转办31件、省院转办87件、本级接受128件、其他部门转来10件,除因匿名等无法回复的88封信件外,其余168件来信均已通过短信、电话、书面邮寄或当面答复等形式回复,实现了“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率百分百。

  为提升服务质量,全市检察机关充分运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信息化手段,依托覆盖全市的147个检察服务站,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共受理来信来访来电2200批次2600人次,同比增长30%,均实现了“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内实体性答复”。

  

  全市检察机关还集中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大摸排大起底,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61件,组织开展全市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专项推进活动,在检察办案环节精准识别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39件40人,共发放救助资金70多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