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试行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夜间及节假日户外(店外)经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胡威虎)为进一步做好荆州市中心城区夜间经济发展服务工作,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日前,荆州市城管委公布了中心城区29个允许户外经营的点位,对相关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和引导,确保户外经营行为合法合规。

  为了确保户外经营安全、有序、适度开放,城管、交管、环保等管理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各司其职,采取施划标线、设置标牌等措施,在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的前提下,明确了户外经营区域和管理标准。

  荆州市城管委将户外经营分为夜市、小商品、瓜果蔬菜和出店经营四种类别,每种类别的管理要求和经营时间也有所区别。

  荆州市城管委执法督察科科长吴静:“我们对经营的品种也有一些限制,比如说不准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商品管制刀具、非法出版物等,同时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的休息,从事小商品、水果蔬菜之类的经营,原则上不超过晚上22点,对于有门店的夜市摊点出店经营原则上不超过24点。”

  根据要求,户外经营者需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机动车道、停车位,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叫卖,不影响市民生活,不破坏市容市貌,不污染周边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