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准备充分 统筹兼顾 防范旱涝急转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江大堤在江陵县境内长达66公里,全县长江直接挡水堤段超过47公里,是典型的“洪水走廊”。早在今年3月初,江陵县就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思想、组织、责任、预案、工程、队伍“六落实”。

  颜家台泵站始建于1979年,紧邻颜家台闸西侧,是颜家台灌区的春灌辅助水源工程。目前泵站抽水流量为每秒25立方米,灌溉受益区域覆盖江陵县熊河镇、郝穴镇等6个乡镇35万多亩农田。当长江处于低水位,无法满足自流条件时,颜家台泵站在保障内垸河渠水资源调度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方面农业生产用水量大,要保障内垸河渠生态基流,避免干旱灾害造成损失;一方面四湖流域已进入主汛期,位于中区的江陵县受上泄下顶压力影响,要做好防大讯、抢大险准备。江陵县四湖内垸防汛物资仓库常年储备木桩、编织袋、发电机、冲锋舟等防汛器材,按照十年一遇设计容量。

  除内垸水旱灾害防御,长江防汛工作更是重中之重。在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江陵分局祁家渊管理段应急储备库,麻袋、卵石、黄砂等防汛物资整整齐齐码放在各区块,院内安装有照明设施,专用公路直通长江干堤。可确保在任何天气情况下,一旦发生险情,运输车辆都可直接进仓作业。而防汛物资、器材储备,仅仅是长江进入主汛期后,长江河道部门所做的基础工作。

  根据历年水文、气象资料预判,今年长江干流出现较大规模洪水的概率较大,流域范围内易发生旱涝急转极端情况。为此,4月下旬,江陵县应急部门、水利部门联合对全县各地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开展了督办检查,县防指还对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