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世界献血者日:热血延续生命 大爱温暖荆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6-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2周年,2020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血液是生命之源,无偿献血捐献的不仅是血液,更是真诚与爱心。在荆州市,一大批无偿献血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博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何发松是沙市十一中的生物老师,同时也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20年来,何发松共献血15800毫升,还荣获了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证书。

  在汉族人群中,有百分之零点三四的人是RH阴性血,也就是俗称的“熊猫血”。法雷奥动力总成及热系统分公司员工游凤鸣就是其中一位。2004年得知自己是熊猫血后,游凤鸣已被血站紧急求援接近20次,为了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游凤鸣加强体育锻炼,杜绝不良嗜好,手机从不关机,随时保持着奔赴荆州血站的姿势。据了解,稀有血型在荆州建卡的有800多人,在紧急情况下随时可以联系到的有三百多人,这三百多人都和游凤鸣一样,随时准备捐献血液挽救他人生命。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输注血液和血液制品,每年挽救了数百万生命。据了解,荆州市中心血站平均每天向临床供应血液约5万毫升,可以说每天大约有150人在等待输血维系生命,他们分别是救助外科手术、癌症,血液系统疾病和新生儿等患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指令,荆州接受了少量来自四川、重庆人民爱心血液。但荆州爱心人士主动担当,不等不靠,荆州血站电话、微信预约献血者,点对点服务,疫情开始到现在,完全满足了荆州的血液需求。

  在荆州,负责采供血的专门机构是荆州市中心血站。经过多年发展,现在血站的年采供血量达18.5吨,工作人员120人,血站配备先进的仪器设备,城区及县市各地均设置献血屋或献血点,确保全市医疗用血。近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揭晓,荆州市有500人分别荣获金、银、铜奖。同时,荆州连续6届十二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荆州市中心血站荣膺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称号。这是所有献血者的骄傲,也是荆州的骄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