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赴松滋开展专项督导调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1日,荆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办公室主任彭超广一行赴松滋市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实地走访视察了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和盲人按摩机构,对松滋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平首先视察了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松滋市钟家岗种植专业合作社,询问了残疾人先进典型—合作社社长钟明勇其合作社运作模式、种植模式、人均收入等方面的问题,对于该社吸纳11名残疾村民参与种植,带动残疾人共同致富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湖北大地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对该公司安置的37名残疾人从事的工种、每月收入、身体健康状况和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杨平要求,松滋市残联要加强与集中安置残疾人企业沟通联系,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也要经常走访,关心残疾工人的身体和精神生活状况,及时提供关怀和帮助。

  最后,杨平检查了松滋市盲人按摩机构的复产复工情况,他强调,当前新冠疫情警报仍未解除,而松滋市盲人按摩机构大部分已复工营业,松滋市残联要加强监管,督促盲人按摩机构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和从业人员的防护工作,确保不出现感染者。随后,他还与盲人代表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将按摩手艺学通学精,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创业。

  现场调研结束后,杨平组织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副市长刘艳作了讲话,表示松滋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支持松滋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在政策、资金和人才等提供大力支持,力争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与会代表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松滋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梅汇报了上半年工作。

  杨平对松滋市残联机构单设后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残联深化改革工作,要学懂吃透中、省、市残联关于深化改革系列文件,按照要求、时间节点完成县级残联改革;二是要尽快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三是要开展好走访探视专项行动,要留痕迹、见实效;四是要加快残疾人电商、传统手工艺人才培养,增强残疾人就业能力。

  此次调研,松滋市政府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刘艳,松滋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梅全程陪同,松滋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永峰、孙俊卿参与调研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