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路路通达荆北“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卢艳陈俊)2012年,荆州市提出了“西进北扩”的发展战略。次年接着提出了“荆北新区”等开发的号令。短短8年间,荆北新区,作为荆州城市“西进北扩”的核心承载区,乘着荆州高铁站开通的翅膀,一路高歌,突飞猛进,领跑着荆州的快速发展。

  6月1日,复兴大道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新院门前市政道路建成通车,该路段从东桥路至刘家台路,全长700米。荆州向北发展,复兴大道就是骨架。复兴大道建成后,将成为荆州中心城区东西向交通主轴线,串联起沪蓉高铁荆州站、浩吉铁路荆州东站、岑河新机场等重要交通节点。

  交通改变距离,也在改变城市。近年来,荆北新区加速推进路网建设,目前已建成“六横七纵”的路网:“六横”即郢城大道、凤鸣大道、楚天路、复兴大道、绛帐路,太湖港北路;“七纵”即楚都大道、东桥路、刘家台路、集智路、庄王大道、聚贤路、荆州大道。

  从复兴大道荆北新区段向北500米,就是荆州高铁站。2012年7月1日,汉宜铁路开通,荆州站正式投入运营,火车站商圈应运而生。2019年4月,市政府向中铁武汉集团有限公司提出扩建申请,在之前荆州火车站的北部增设站台、北广场,在汉宜线对侧新建1.6万平方米北站房。荆州火车站南北站房将合计达到2.8万方,将成为汉宜铁路上仅次于汉口站的第二大火车站。根据国家铁路规划,荆荆高铁已经和襄常高铁襄荆(门)段一起,列为了近期建设计划,荆州火车站北广场有望在今年开工建设。地处北广场旁的楚天都市·信园,将最先享受到区域发展红利和繁华机遇。

  为改善城市投资和人居环境,荆北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从未停止,其中郢西路的规划建设,可让信园业主及周边居民,几分钟便可直达荆州火车站。

  如今的荆北,区域发展速度正与高铁并进。而坐落在高铁站北片区核心区域的楚天都市信园,将随着高铁站北广场的开工、郢西路的通车,带动新区升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