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与荆州市中心医院就融合发展举行座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特约记者朱飞 通讯员鲁萌)6月22日下午,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校长冯征一行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与荆州市中心医院就进一步加快校院融和,促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展开座谈。

  长江大学副校长张大平、周思柱,市政协副主席、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市政协副主席、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及其他院领导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朱业宏表示,医学教育与医疗卫生服务本身就是一个统一体,密不可分,医学教育的特殊性决定了校院双方融合发展是必然趋势。下一步,双方将理顺工作清单,搭建信息资源互通平台,建立合作体制机制,向校院融合迈出实质性步伐。

  冯征说,荆北院区管理理念新、医疗技术强、设备设施先进,在地区医疗事业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荆州市中心医院作为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教育实力不断增强。希望校院双方通过合作,实现双赢,为全社会持续培养具有良好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医学人才。

  毛精华就荆北院区开诊后运行情况及医院学科建设、临床教学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毛精华表示,下一步荆州市中心医院还将继续加大对临床医学教育投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推进校院双方在科研教学和临床医疗等方面更加紧密地协同融合。

  朱业宏、冯征一行还参观了荆北院区门诊楼、医技楼,走进智能化药房、儿科病区、妇产科病区等地,实地查看院区的新技术和新设备,了解荆北院区二期、三期规划及布局安排。

  据了解,作为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荆州市中心医院有26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临床带教老师分布49个病区及科室,320名教师可实行带教,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可实行一对一教师指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