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推广装配式建筑 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6-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近年来,装配式建筑以高品质低能耗、高效益低污染等显著优点,引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作为荆州首家装配式施工总承包企业,通过积极贯彻绿色施工理念,逐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向节能环保、提质增效方向可持续发展。

  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引进德国和意大利自动生产线,从布模到网片加工、再到布料、养护,生产工艺实现了全程自动化。

  装配式建筑,顾名思义就是把传统建造方式中大量的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工地,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完成。在有效减少施工现场作业量,降低劳动成本的同时,装配式建筑还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材料浪费,减少施工噪声、粉尘污染、建筑垃圾和污水排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

  装配式建筑以其保温隔热效果好、抗震强度高、安全节能环保等特点,成为建筑行业的主要发展趋势。目前,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四条预制构件线已全部投产,年产能达30万立方,可满足4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需求。

  近年来,荆州市建设科技和建筑节能中心积极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2019年,全市通过设计审查的绿色建筑项目118个,建筑面积1059.55万平方米,中心城区绿色建筑占比达93%,比2015年增长62%,已实现规模化发展;新增节能建筑128个,建筑面积432.99万平方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