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暴雨内涝 慎防血吸虫等传染性疾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前段时间,荆州连降暴雨,内涝严重致使不少市民趟水出行,在这种情况下极易引起肠道传染病,血吸虫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疾病当前,市民该如何防范呢?

  六月中旬以来,荆州持续受降雨影响,沿江、沿湖水位普遍偏高,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血防区群众和抗洪救灾人员频繁接触疫水机会大大增加,专家介绍,血吸虫病流行区要特别注意预防血吸虫感染,不接触疫水是预防血吸虫病最好的方法。

  抗洪救灾人员必须接触疫水时,要在接触前,在可能接触疫水的部位涂抹防护药,穿戴防护用品。专家表示,城区雨水漫溢导致市民感染血吸虫病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会有下水道污水倒灌的情况,市民出行应避免污水沾染皮肤。

  洪涝灾害期间,水源易受到污染造成传染病的流行,市民要注意不喝生水,不吃腐败变质和污水浸泡过的食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