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经济半年报:工业技改投资和“一网通办”考核全省第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7-2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上半年,荆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加快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与一季度相比,元至6月主要经济指标呈回升态势。

  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荆州全力做好全员招商和项目争取,抢抓政策窗口期,争取到中央和省下达的项目资金累计52.71亿元,债券及贷款37.41亿元;申报中央特别国债投资项目567个,申请资金247.8亿元,个数、申报金额分别占全省的9.9%、6.5%。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6个,合同引资总额1356.2亿元。市级“十四五”项目库入库项目2971个、总投资约2.7万亿元,初步实现“双过半”。谋划“新基建”项目169个,总投资410亿元。

  同时,荆州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1至6月全市共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4家,造纸和纸制品、专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重点行业均实现正增长。新引进工业项目164个、总投资额808.4亿元。元至5月,全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11.56亿元。工业技改投资连续3个月回升、排名全省第2。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12.59亿元,构建“再贷款+担保政策”组合机制,发挥“企业方舱”“双千”等工作平台作用,向入舱企业提供金融支持约79亿元。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荆州切实提高“一网通办”水平,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市县两级12668项,镇村两级事项202484项,网办率99%。实现荆州“一次办好”平台与39个部门系统对接。推进“一窗综合”受理改革,按照社会民生事务、商事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9个类别分批推进。“一网通办”年度首次考核居全省第二,“放管服”改革在省政府数字政府和放管服改革会议上视频展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政务公开、商事登记制度改草被省政府评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