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下的劳动者:烈日下的城市地下管网“保健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胡嫚嫚)每年的夏季是城市地下排水管网疏浚的最佳时机,也是疏浚工人们最为忙碌和辛苦的时节,骄阳似火,他们却不畏酷暑,奔波在城区大街小巷,守护城市地下管网畅通和安全。

  上午10点,在沙市区红星路,来自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疏浚工人黎万瑞,正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对路边一处雨水收集口进行清淤疏浚。前段时间,持续的强降雨导致城区不少路段积水,积水退去后,排水管道内滞留了大量淤泥,黎万瑞的工作就是及时清理管道内的淤泥和垃圾,确保城区地下排水管网的畅通。

  记者站在方井边,一股刺鼻的臭味迎面扑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黎万瑞的工作进度,他拿着长柄勺麻利地将管道内的淤泥,一勺一勺舀上来,装到垃圾清运车里。不一会儿他的衣服就湿透了,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滚落下来。

  黎万瑞告诉记者,一般管道内堆积的淤泥可以用高压水枪注水进行稀释,再用吸污车抽吸干净,但是树根、树叶以及一些固体垃圾就得靠管网疏浚工一勺一勺人工舀上来,不仅工作强度大,而且耗费时间长。

  今年56岁的黎万瑞从业已经30多年,无论严寒酷暑他总是坚守在一线,为城市地下管网清淤保畅。而在这个团队里还有几位从业十多年的女疏浚工人,在这样需要体力和技巧的工作中,她们不怕脏,不怕累,专业程度也一点都不输给男同事。

  地下排水管网是城市雨水排放、污水收集的重要载体,对维护城市正常运行、防止城市发生内涝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共有3万多个雨污检查井,疏浚工人100多人。为了确保城市排水管道的畅通,这段时间疏浚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城市排水管网进行清理疏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