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9-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肖琦)今天(9月4日)上午,荆州市政府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荆州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方面的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围绕疫后经济恢复,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用足用活各项金融政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积极的金融支持。

  荆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杨莉表示,截至7月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2052亿元,贷款增量148亿元,同比增长13.52%。存款余额3683亿元,比年初增加279亿元,增幅9.32%,其中,企业存款增量同比多增50亿元,企业资金面正趋于改善。

  记者获悉,目前,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正深入推进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致力于把“金融方舱”打造成中小企业的加油站、政策红利的汇集池、优化服务的大舞合、营商环境的比赛场。截至目前,全市已推荐入舱企业1031家,截至7月末,市级各金融机构向入舱企业新增贷款、表外等资金供给53.61亿元。下一步,将坚持一企一策、一企一档,根据入舱企业的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帮扶,提高金融对入舱企业帮扶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荆州开发区作为全市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围绕争当全市工业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对标省市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推动疫后重振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建工作专班,出台政策,夯实打造营商环境“着力点”,从重商亲商、坚决落实、减少干预等十个方面制定十条措施,明确了负面清单。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熊燃表示,目前,荆州开发区把“市32条”进一步细化,完善了落实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责任体系。对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进行责任分解,形成清单,持续跟踪督办。

  在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店小二”服务方面,荆州开发区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积极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其中,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减少50%以上,通过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搭建诉求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