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农民孔庆九:脱贫迎来诗样美的幸福生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曾波)“砂石窑砖土瓦房,安然偎着小村庄。经年为我遮风雨,门对田畴四季香。”这是公安县埠河镇和丰村精准扶贫户、“湖北省优秀农民诗人”孔庆九对脱贫后农村美好生活的描绘。

  近日,公安县埠河镇举办了“孔庆九诗词作品研讨会”,业内专家和诗词爱好者30余人参加研讨。

  孔庆九初中文化,今年51岁,身体患病,1982年就医查出纤维瘤并做了手术,1986年病情复发再次手术,年迈的父母相继去世,日子过得非常艰难。

  2015年,公安县下派精准扶贫工作队,该县职教中心学校进驻和丰村。工作队走访了解孔庆九的困难后,及时把他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队考虑孔庆九因身体疾病根本无能力耕种7亩责任地,他们主动帮扶,先是将孔庆九的7亩责任地流转出去获一定收入,再帮他向政府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让他基本生活无忧。此后,为确保孔庆九不再返贫,工作队帮他谋划在家办起了小超市。如今孔庆九年收入达万元。

  2019年,工作队发现孔庆九病情再次严重复发,又及时送他去武汉就医,摘除了纤维瘤,让他享受到了健康扶贫带来的利好。孔庆九出院后逢人便说,“党的政策好,扶贫干部好!”扶贫给了孔庆九生活的信心和勇气。2017年孔庆九顺利脱贫。过上满意的日子后,孔庆九心生感动,对生活有了新的追求,开始学诗写诗,走上了创作之路,近两年创作诗歌200余首,2019年6月还获得“湖北省优秀农民诗人”称号。他说,“诗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要用我农民味的诗歌颂党的惠农政策,感恩党的好干部,赞美农村美好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