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庆丰收 游楚乡 迎小康!2020年荆州区农民丰收节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9-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威虎 胡嫚嫚 肖琦 通讯员 李文健 向红梅)庆丰收,游楚乡,迎小康。2020年荆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荆州区农民丰收节庆祝大会今天(9月24日)在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举行。整场活动以农村为“主场”,以农民为“主角”,让广大农民朋友一起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

  早上9点半,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热闹非凡,乡亲们从十里八乡赶来,欢庆自己的节日。精彩的文艺节目、独具特色的民俗演绎以及有趣的农事体验,让整场活动欢笑声、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活动现场,38家企业和乡亲们一起,在家门口摆摊售卖自家的土特产。活动还为“湖北省农业产业化工作先进集体”、荆州市“十佳最美乡村”、荆州区“十佳种植养殖能手”颁奖。

  副市长邓应军参加活动。

  近年来,荆州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创新乡村旅游新业态,走出了一条可借鉴、可推广的特色旅游发展道路。八岭山镇铜岭村就是荆州区乡村旅游发展的“范本”之一,并获得了荆州市“十佳最美乡村”的称号。

  郭绪银是荆州区弥市镇虎渡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员,凭借多年丰富的葡萄种植经验,他不仅为合作社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带动了周边农户参与种植,被评为荆州区“十佳种植养殖能手”。

  2020年是荆州区全面开启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的元年,铜铃岗、金家窑.驿、玫瑰园等景点让游客流连忘返,双马村、双档村、铜岭村、联山村、高店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农村人居大幅改善。

  今年以来,荆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等影响,农业经济延续向好态势。全市夏粮播种面积251.92万亩,亩产206公斤,总产51.82万吨,排名全省第二。油菜收获面积288.71万亩,夏油总产48.67万吨,排名全省第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