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能人”刘宏奇:小草皮铺就绿色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威虎 通讯员 王念 胡三祥)说起致富,有很多选择,单说种植,就有种果树、种苗木等等,可您见过种草的么?在监利市程集镇新兴垸村,就有位能人刘宏奇,不仅种起了300亩的绿色草坪,还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现在就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去楚芊草坪种植专业合作社看一看吧。

  走进楚芊草坪种植基地,一片绿油油的草坪映入眼帘,整齐又美观,让人仿佛置身于大草原。在基地的一角,十几名工人正在取草、划线、打捆,现场一片忙碌。负责人刘宏奇告诉记者,从九月份就进入了草坪销售旺季,现在每个月销量都不错。

  刘宏奇介绍,他引进的草坪品种是百慕大,只需一次种植就可以实现一年取草两到三茬,看似投入低,后期管养技术要求却很高。在2017年刚开始种植的时候,因为没有养护经验,他就吃了大亏,连续两年没有取草。好在刘宏奇是个不服输的人,他到处取经学技术,然后到田间一点点摸索、实验,两年时间,他最终找到了一套适合自己基地草坪的管护方法,成功实现了盈利,还在邻县江陵流转了700亩土地种植草坪。

  小小的草坪不仅实现了刘宏奇的回乡创业梦,更带动了周边群众致富,合作社每年用工酬劳都在200万元以上。今年60岁的张如勤就是合作社的长期合同工,负责叉车、取草等工作,在家门口就有不错的收入。

  眼看着草坪种植形势越来越好,刘宏奇信心满满,他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将这条绿色致富道路越走越远,带动更多乡亲致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