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创业拉动就业 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0-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今天(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在向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发起冲锋的关键之年,荆州开发区组织各机关单位举行了一系列活动,聚集精准扶贫。

  一大早,荆州开发区滩桥镇社区居委会门前,一场企业招聘会正如火如荼的开展。这是由荆州开发区扶贫办、荆州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荆州开发区司法分局联合20多家园区企业,共同举办的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招聘会提供优质岗位600个,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吸引了近500名求职者前来参与。

  今年,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将扩大效能,厂区扩建在即,急需劳动力。借助精准扶贫招聘会,公司将优先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不光是贫困户,村民们也能够通过招聘会找到更好的岗位,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产业发展是确保贫困群众持久脱贫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滩桥镇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提升“造血”功能,确保群众稳定增收。目前,滩桥镇已有1456名贫困户实现了创业就业。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冯烈桂一家,就是在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通过创业改变了命运。

  冯烈桂想要和老公一起创业,但是没有启动资金。在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扶贫工作的帮助下,她成功拿到了银行10万元的贷款,开始了虾稻养殖。

  2019年滩桥镇实现了全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出列,冯烈桂也带动着身边的不少亲戚朋友,投身到果树种植、土鸡养殖等更多的创业项目当中。支持创业,拉动就业,让滩桥镇的脱贫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