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培训会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鲁萌 涂伟)10月31日,由荆州市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荆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荆州市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培训会在市中心医院荆北院区举行。荆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桂峰、医政医管科科长高晓波,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荆州市产科医疗质量及高危妊娠新生儿窒息的救治水平,加强产科和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规范基层医疗单位的操作并强化其标准流程,进一步降低高危新生儿死亡率及致残率。

  姜桂峰要求,产科质控中心和各医疗机构将质控工作开展情况与专科联盟建设、重点专科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紧密联系起来,把产科事业做好并达到新的高度。

  梅京松致辞,他表示荆州市中心医院是我市最早具备产前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产科是全国产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两届省级重点专科,拥有优秀的医护团队,荆北院区分产一、产二、产三(VIP病区)三个病区,共108张床位,并建立了荆州地区首个家庭化产房,相信在各位的支持下医院的产科将拥有更好的明天。

  荆州市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王首玉汇报质控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并提出产科质控中心拟分批次进入基层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开展产科科普知识下基层活动。还将邀请省市级专家召开培训会议,定期举办不同类型的技能竞赛、临床思维比赛,以提高大家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同时,荆州市围产医学专科联盟揭牌成立,荆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王首玉、荆州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朱晓芳当选联盟主席,24个加盟单位获授牌。

  会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异常的管理》《凶险性前置胎盘的围手术期管理》《孕产妇MDT团队建立与管理运行》《低分子肝素在产科中的运用》《新生儿复苏》《新生儿DIC早期识别和处理》《超早产儿的救治》等课题作了报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