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内外兼修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有力、有效推进松滋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松滋市人大代表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这一主题下基层、访民情,推动解决了洈水镇九岭岗片区及洈水水库北片区人民吃水难、农贸市场环境差等问题。

  松滋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在活动走访中发现,大家对住在水库下,吃不上水库水的问题反应十分强烈,对此,洈水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对代表反映的问题迅速整理,2018年向省人大提出《关于加快启动九岭岗片区贫困村群众安全饮水工程的建议》和《关于解决洈水水库北片区贫困村群众安全饮水工程的建议》,在2019年得到落实,2020年元月,樟木溪水厂建设完成,解决了洈水镇樟木溪村、九岭岗、北闸村和薛家洞村4个村、2300户,近1万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此外,居民对原西斋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反映强烈,升级改造市场的呼声越来越高。在松滋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推动下,2019年,焕然一新的西斋农贸市场建成,市场占地1500平方米,共设73个经营摊位和一个市场管理办公室,可容纳近两百人经营就业。

  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洈水镇九岭岗村用原生态绿水青山打底,用红色老区精神铸魂,用“三红”理念落脚发力,打造了岭上人家人居环境示范点。

  截至目前,洈水镇29个村居共组织群众及志愿者自觉参与“路边、屋边、堰边、渠边”的清扫、清洁和清运工作,各村居对照“一座厕所达标无污染、一条道路通畅无隐患、一口堰塘水清无黑臭、一段河流洁净无垃圾、一道沟渠清流无阻碍、一片绿化增色无毁损、一池垃圾清运无滞留、一本台账规范无偏差”的“刻度尺”,量底数、明差距、补短板。

  在对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深入调研的同时,各级人大代表选择贴近民生的内容开展调研视察,倾听民声,征询民意,纾解民忧。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汇集了民智、凝聚了民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