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中心医院获授国家级"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鲁萌)近日,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陆军总医院急诊科主任周荣斌教授,湖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魏捷教授莅临荆州市中心医院,对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评审。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副院长梅京松、急诊科主任金平参加考核。

  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是针对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快速救治的能力提升和规范化操作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多学科合作,为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提供快速评估、及时干预,用最快速度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为后续专科治疗赢得宝贵时间,降低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出血复发率及死亡率。

  毛精华致欢迎词,他说,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是湖北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急诊医学规培基地,建设有院前急救——门急诊——重症病房三位一体的急诊急救体系,有荆州市最先进的ICU病房作为保障,现有中心监护、急诊内科、急诊外科5个病区,床位100张。相信通过培训、学术讲座及案例分享,以此开拓思路、提升理论素养。

  座谈会上,魏捷教授、梅京松副院长分别以《新冠疫情背景下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的实践与思考》《从指南共识看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认知与处理》为题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

  金平向参会的专家教授汇报了市中心医院项目建设情况。据介绍,医院于7月23日启动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8月13日成立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委员会,构建了一条规范、高效挽救消化道出血病人的绿色通道。

  随后,周荣斌教授、魏捷教授走访了消化道出血快速通道标识指引和张贴处、急诊分诊处、急诊内科诊室、内镜中心等地,对医院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核评审。他们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快速通道建设中做的一系列工作和努力,认为快速通道布局管理、流程设置、科室协作、救治水平等方面都符合要求,宣布医院顺利通过“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建设项目的认证。

  周荣斌教授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了发展期望,他强调,市中心医院应抓好全员培训,保证快速通道中所有急诊科医生熟练掌握生命支持技术,同时做好对下级医院的帮扶工作,使患者能享受到均质化的医疗服务。还应完善急诊科全部质控数据的填报,严格按照MDT要求,快速、高效、规范地抢救每一例患者生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