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拔穷根”“甩穷帽” 荆州持续发力强化扶贫效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11月11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邀请松滋市卸甲坪乡党委书记刘明伟,公安县派驻闸口镇工作队总队长、红安寺村第一书记车超和荆州区马山镇双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汤庚,分别介绍深度贫困乡脱贫、驻村帮扶成效、乡村治理等有关情况。

  深度贫困是脱贫攻坚上的一块“硬骨头”,必须全力攻克。松滋市卸甲坪乡是荆州市2个深度贫困乡之一,全乡8个村有5个是建档立卡贫困村。刘明伟介绍,近些年,该乡在基础建设、易地搬迁、扶志强能、农旅融合等方面做实文章,为贫困群众找到脱贫增收的新途径,全力以赴摘穷帽。目前,该乡5个省级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全乡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89户2689人,已实现全部脱贫,确保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驻村第一书记既是中央政策的落点,也是精准扶贫的支点,是精准扶贫联通上下的中坚力量。5年的驻村扶贫,车超一直坚守在一线,经受住了考验,也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扶贫答卷。车超表示,工作队在驻点村下好四步棋,深入调查找准穷根、项目带动改善民生、培育产业促农增收和精准帮扶巩固成果。红安寺村已于2016年整村脱贫出列,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383人于2020年全部如期顺利脱贫。

  从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到现在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和省级生态村,通过五年的脱贫攻坚,双垱村发生了蜕变。汤庚亮出一组喜人的数据:2017年实现整村出列,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69户、224人2019年全部脱贫。截至目前,村集体所有的100亩棚架梨园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200亩优质水稻供不应求、50亩柑橘园挂果在即、绿色果蔬生态示范带正逐步形成。近年来累计为村民增收达400万元,村集体年收入突破40万元。

  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我市会坚定扶贫目标,把握扶贫方向,对准扶贫靶心,严守扶贫程序,聚集一切力量持续发力,强化扶贫效果,彻底“拔穷根”“甩穷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