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服务引领 当好企业的“娘家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叶高俊 谢蒙)服务企业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成为洪湖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内容。近年来,洪湖市不断落实各项政策,全力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奋力培育、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洪湖市湖北华贵集团的科技副总严守雷,专门负责企业的研发工作。前些年,华贵集团只有单一的藕带加工生产线,企业产品单一,经济效益一直提不上来。针对这一情况,洪湖市科技经信局积极牵线搭桥,促成华贵集团与华中农业大学合作,并将华中农业大学水生蔬菜研究中心主任严守雷引到华贵集团。

  严守雷来到华贵集团以后,迅速成立科研部门,开展水生蔬菜的科研工作。在严守雷团队的努力下,多款专利产品问世,野莲汁、野藕汁,山楂荷叶茶、荷叶咖啡等多款产品反响强力,广受好评。

  随着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华贵集团的经济效益也随之节节攀升。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产量不降反升,全年销售额超过18亿元,同比增长10%。

  洪湖市科技经信局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战略,不断帮助企业引进高技术人才,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洪湖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8家,科技创新工作在全省科技考核排名第8位。

  同属洪湖经济开发区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的湖北济安堂集团,其发展壮大也离不开洪湖市的鼎力支持。受今年疫情影响,湖北济安堂集团的药品生产线停产近2个月,复工复产以后,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

  资金的缺口让企业的发展几乎陷入绝境,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洪湖市科技经信局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帮扶企业渡难关。

  有了融资的资金,湖北济安堂药业迅速恢复生产,经过大半年的努力,将损失几乎全部赶了回来。今年以来,洪湖市共帮助124家规上企业实现融资超3.5亿元,有效地提振了企业的内生动力。

  如今,洪湖市不断提升工业支持力度,通过最优质的服务,最贴心的帮扶,企业发展后劲不断提升。截至10月底,洪湖市124家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68.73亿元,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225亿元,入库税收预计全年达到3.55亿元,同比增长7.57%。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