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化监督执纪 荆州开发区今年共处理党员干部98人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15

  记者从荆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获悉,今年强化监督执纪,狠刹不正之风,严管党员干部,截至目前共处理党员干部9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6人,组织处理72人,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据介绍,该区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通过夯实责任、整改反馈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化作风建设,牢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构建了党员干部担当创业、廉洁从政的新生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评比,约谈考核排名靠后的3家单位;抓好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巡察向开发区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全面整改监督责任方面的问题,追责问责46人;聚焦黑恶势力“保护伞”、扶贫领域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执纪,办结12件问题线索,开展监督检查4次,下发工作督办单6份;开展征迁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发现违规还迁、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19例,追缴资金55.7万元,追责问责13人;依托“十进十建”,通过“宣、讲、学、考”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洁教育,牢筑思想防线。同时,利用大数据监管,建立刚性约束机制,对党员干部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使主动担当、遵纪守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