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季家台片区将启动棚户区改造 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棚改?没错,今天的话题就是棚改,简而言之,就是老城区真的要拆迁啦!“得知棚户区改造的消息,我高兴得不得了,专门从上海赶回来!”12月17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季家台片区居民赵登云,来到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参与民意调查。

  “目前,季家台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入到征求意见阶段,14个征收组正在收集居民合理诉求、棚改意愿等,平均每天接受咨询量100多人次。”荆州开发区住建局副局长郭红星告诉记者,季家台片区2017年纳入棚改计划,后因棚改融资政策调整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因素,棚改项目暂停。

  2020年,因新冠疫情防控和汛期的水涝暴露出该片区管理不规范,安全隐患突出、基础设施老化和不完善,今年7月,管委会向市政府报告,经市政府批准重新启动该棚改项目,现棚改征收工作正按规范程序有序推进。

  项目征收范围东至三湾路,南至江津路,西至豉湖路,北至长港路(含原省轻建D级危房),为如今中心城区最大体量棚改项目。前期,指挥部已完成前期入户调查、测绘、征收红线范围确定、评估机构选定等工作。现已拟定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正进行公示和意见收集。计划月底前,指挥部将根据汇总意见和建议,对公示的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公示无异议后再上报市政府研究。待市政府下达房屋征收决定后,将全面启动房屋征收协议签订工作。

  “我的房子有20多年了,小区最老的房子有40多年,普遍出现墙面裂缝、漏雨等问题,根本没法住人,政府帮助我们改善生活环境,我很乐意、很支持。”赵登云准备回荆州定居。赵登云说,自己不仅带头签约,还主动当起志愿者,带动邻居们配合征迁。

  郭红星介绍,季家台片区征迁户数约3700户、企事业单位约6家。房屋面积约23万㎡、附属物面积约2.13万㎡。征迁安置补偿资金需近20亿元。

  根据正在征求意见的征收补偿方案,被征收房屋实行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两种补偿方式。产权调换的还迁地点为红星北路以西,位于沙北和开发区北新区中心地段,交通四通八达,附近有体育中心、市民中心、图书馆、吾悦广场、学校,还有正在规划的城市公园等高品质配套功能,是一个令人向往和充满无限期待的宜居之地。

  对此,郭红星希望各位居民能够抢抓国家最后的棚改机遇,积极支持、配合季家台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为奋力打造创新实力美丽开发区而共同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