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追踪】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12-2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水平,促进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2020年年初的两会上,民建荆州市委员会提交集体提案《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对如何推进我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凝聚正能量谱写新篇章》——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追踪,今天播出第十集《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近年来,荆州市根据中省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工作部署,通过试点、扩面、面向全域推广三个阶段,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域全覆盖。但是仍然存在运行机制不完善、宣传氛围还不浓厚等问题。

  2019年12月,荆州市城管委组织制定《荆州市城乡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实施。根据方案要求,2020年,我市在荆州区、沙市区各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城区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5个、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社区2个。

  目前,我市已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机构、部分居民小区推行垃圾分类收集。在荆州市委、市政府院内机关单位每个办公室配备双口分类垃圾桶;在部分居民小区建立了新型便民服务站、设立专职社区服务人员,投放智能回收设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