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护群众健康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05

  年关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为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荆州区川店镇多点联动,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护群众健康门。

  “您从哪里回的、什么时候回的?”“坐车还是开车回的、有核酸证明没?”川店镇按照“不掉一户、不漏一人”要求,开展返乡人员大排查,严格健康监测管理。目前,共摸排返乡人员900余人。

  “用问卷星做好统计表,分享给返乡村民填写,通过电脑后台导出,网格员再入户核实,现已完成50人信息精准摸排。”川店村干部冉方介绍道。为减少村组干部来回跑,登记信息不准确等问题,川店村尝试利用网络信息平台,精准摸排返乡人员,提高工作效率。

  “疫情并未结束,防护仍要继续,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要主动向村(社区)报备登记。”每天早上九点,村村响播报声音回荡在川店镇178平方公里。这也是17个村(社区)书记每天上班第一件事。

  川店镇加大日常宣传,营造精准、科学防控的氛围,确保全镇居民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全镇悬挂条幅20余条,发放防疫告知书8000份,转发防疫信息100余条,流动宣传车和村村响宣传2800余次。

  “您带好口罩,测哈温,登个记,再进去办事。”川店镇严格重点场所管控,严查全镇晃晃馆、麻将室,加强对卫生院、学校、农贸市场、超市等人群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监管,落实测温登记和卫生消杀工作。

  此外,川店镇对全镇6家涉及冷链食品的超市、经营场所实行每日必检,37名从业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采购冷链食品进行消费提醒,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任何进口冷链食品都必须配备海关通关证、消杀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和鄂冷链食品码,如果达不到这个条件,要求停业整改,达标后再营业。”川店市场监督所长左后柏说道。

  川店镇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疫情防控三减少三增强”要求,做好监测预警,及时报告信息,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川店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