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钢铁裁缝”火花相伴 巧手打造荆州制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胡威虎)在机械制造行业里,电焊工被誉为“钢铁裁缝”,他们用焊枪在钢铁上绣花。今天我们的《新春走基层》就带您去认识一位与火花为伴的“80后”电焊工,看看这位“钢铁裁缝”是如何用一双巧手,打造机械制造业内的“艺术品”。

  年关将近,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订单激增,各车间满负荷运转。铆焊车间焊工李甫和其他同事们一样也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订单。今天他的工作任务是焊接塔吊机上的大臂上弦。由于冬季温度过低,在开始焊接前必须用烤枪对着焊接部位进行加热。李甫穿戴好工作装备后,开始了第一道工序。

  李甫一手持着防护面罩,一手拿着焊机,焊枪喷出的焊花火星四溅,发出有节奏的“滋滋”声。几分钟后,他完成了焊接处的第一次填充和打磨,而这样的工序要反复10多遍。

  在李甫工作的场地上,摆放着几捆还没有用完的焊丝,焊丝是用来填充金属或导电用的金属丝焊接材料。每天像这样的焊丝,李甫都要用2到3捆。

  从事焊工并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儿,李甫说,每年夏季都是他最辛苦的时刻。

  今年40岁的李甫从事焊工已经16年,凭借丰富的焊机经验和精湛的焊接技术,2019年他还获得了荆州能人的称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