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岳山湖景花园:农民变市民 民富到民乐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09

  荆州新闻网消息:岳山湖景花园小区是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岳山村的还迁小区,现有住户1250户,为了服务好小区居民,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探索构建村党组织、业委会、物业企业的物业自治格局,强化组织前置、物业自治,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上午10点,在纪南文旅区凤凰街办岳山村村“两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胡桂红正在给返乡人员一一打电话,询问了解当天的体温监测和活动情况,并详细记录在案。

  胡桂红既是岳山村村委会委员,也是岳山村成立的物业公司里的一名管理人员。岳山湖景花园还迁小区2017年建成,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现有住户1250户,为了管理好小区,服务好小区居民,2018年,岳山村注册成立了荆州市瀚海物业服务公司,公司不仅行使物业管理职能,在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下开展工作,还要兼顾对回迁村民的宣传、服务、引导工作。

  此外,为解决当地村民就业问题,依托物业公司,招聘41名村民作为职工,从事小区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实现回迁村民劳动就业和物业自治双融合。

  三年来,小区的环境面貌悄然改变,小区志愿者在这里捐赠了400多株小树苗,成长为“志愿林”;组建40多人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小区安全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清洁家园活动等。

  同时,鼓励员工自学或参与各种专业培训班,现在已有5人获得物业管理人员资格证书,1人考得电梯安全员证书。2020年,岳山村的瀚海物业服务公司利用所得盈利,为小区居民修建了14个自行车棚,安装休闲长椅、石凳、圆桌90多套。

  在岳山湖景花园小区里,90多块党建引领的红色展牌分布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这里有宣传村民回迁生活的大事小情,有爱护环境、邻里和谐、物业服务、亲子教育等典型事例,让村民感受回迁以后“农民到市民”的角色转变、“民富到民乐”的生活体验,增强了村民的归属感和家园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