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离别的车站:背起家乡味 开启新征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孝武)今天(2月1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人又背起了离家的行囊,踏上了新一年的征程。大家的背包里都装着哪些家乡记忆,对新的一年又充满着怎样的期待?

  一大早,荆州站前就聚满了即将远行的旅客。大家行色匆匆,行李鼓鼓囊囊,大包小包里,尽是家乡的滋味,亲人的牵挂。赵静是荆州人,在深圳工作了十多年的时间,去年春节由于疫情没回家,今年回家还专门带了一个空行李箱,就为了在返程时多带点妈妈准备的美味。

  赵静的父亲去世很早,从三岁开始妈妈把她拉扯大。毕业之后,赵静就留在了深圳,这一上班就是十多年的时间,工作忙碌的她只能抽国庆、春节这样的长假回来看望妈妈。又到了分别的时刻,赵静还是有些舍不得。

  孩子始终是父母最大的牵挂,来自公安县的代堂英即将和老伴一起到成都,帮儿子带娃。儿子成家在成都,已经三年没有回过家了,老两口能为儿子做的,就是带上满满一桶家乡的年货。

  今天来送代堂英老两口的,是她的大女儿。母亲去帮弟弟带孩子,这一走又是一年,再团圆就是明年的春节了。

  车站前行人来来往往,有的人是分别,有的人是聚首。荆州小伙张伟即将和女朋友一起回老家,拜访女朋友的父母。

  即将和女朋友的父母第一次见面,张伟和女朋友都略显紧张。他们对着镜头,许下了自己最甜蜜的新年愿望。

  2020挥手远去,2021已经到来。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在经历了去年的疫情、汛情等多件大事之后,大家都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编后】再见2020,你好2021,让我们一起再出发!不管是离荆回荆上班的人员,还是打工创业的人们,我们希望大家在农历牛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奋勇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希望和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