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邹俐:乡村振兴再出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在刚刚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荆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发指导科科长邹俐,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接受表彰后,邹俐马不停蹄地回到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扶贫干部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担当更大的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春耕时节,江陵县普济镇西庄湖村的蔬菜大棚里,荆州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开发指导科科长邹俐正在向脱贫户了解村里螺丝椒产业的发展情况。刚刚从北京接受表彰回来的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调研。

 脱贫攻坚时期,作为扶贫政策的起草者,邹俐走村串户,深入一线开展实地调研,并结合荆州实际先后起草出台了产业扶贫、光伏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等一系列专业性、指导性文件,为荆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起草政策性文件专业性极强,不仅吃透中省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每一个政策关键点,还要走访相关部门,收集基层意见。邹俐工作任务最重的时侯,对口省扶贫办5个主要业务处室,身兼一个科的科长、两个组组长,由于长时间伏案工作,邹俐落下腰疼的毛病。

  实现全面脱贫后,如何结合荆州实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是眼下邹俐关心关注的问题。她深入各驻村工作队,收集大家的意见,倾听百姓呼声,为下一步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方案打好“提前量”。

  像这样的交流和指导,对于邹俐来说是“家常便饭”。为了帮助扶贫干部理解政策、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邹俐义不容辞扛起全市政策业务指导大旗,培训授课达60多场次,培训对象遍及全市扶贫战线,内容涵盖政策、档案、考核验收、资金项目、结对帮扶等脱贫攻坚工作方方面面。她的手机已经成为全市扶贫战线的“热线电话”,无论忙到多晚,她都耐心解答,热情给予帮助。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了让乡亲们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邹俐将一如既往积极探索,潜心研究,和相关部门、同事们一起起草制订符合荆州实际的政策文件,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继续发挥光和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