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18级开学典礼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朱飞 通讯员 姜邵捷 鲁萌 涂伟)3月15日下午,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导师受聘仪式,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城中院区举行。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118名新生来院学习,携手开启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序幕。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毛精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书记黄双龙,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张玥,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元胜,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梅京松,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汤绍迁,市中心医院总会计师李华出席开学典礼。市中心医院院办主任、第二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吴晓珊主持开学典礼。医院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开学典礼现场,毛精华院长为学生们上了开学典礼第一课,他从历史、文化、发展、学科以及抗疫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概况,并就医院教学十四五规划进行了解读。毛精华指出,临床学习是由学校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是培养和提升个人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阶段,也是巩固专业思想,提升专业本领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牢记学医初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者。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元胜在致辞中表示,目前荆州市中心医院成功构建了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体系,拥有了完善的教学设施,完备的师资队伍,齐全的科室设置,完整的课程体系,完全能够满足高水平临床医学人才培养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不负大好的青春时光,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者。学院也将继续结合医学人才培养需要,不断探索医学教育改革,为大家成人成才搭建平台。

  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领导为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医院学工科科长姜邵捷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医院教学办主任黄河介绍了教学工作情况。2018级本科生代表闫思和本科生导师代表孙毅博士分别进行发言。

  据了解,荆州市中心医院是湖北省首批三甲医院、湖北省区域医疗中心、全国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是依托荆州市中心医院建立的一个年轻的学院,于2015年正式挂牌。该院现拥有三年制大专、五年制本科、研究生教育、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及实习、进修等完善的教学体系,年在院学生达1千3百余人。

  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从2015年接收第一届本科生开始,到今年已是该院接收的第七届临床医学全日制本科生。过去的6年,是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院教学工作实现弯道超车、快速腾飞的6年,是医学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屡创佳绩的6年,2021年,学院考研过线率达59.79%。另外,2020-2021学年,在院学生达到315人,200余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应届生考研录取率达45.45%,连续多年居长江大学各学院前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