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拍马纸业:环保先行 在绿色经济发展中腾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2001年,湖北拍马纸业集团在荆州区纪南镇拍马村组建成立。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壮大,集团从一个稻草造纸作坊,一跃成为中南地区最大的造纸包装基地。坚持走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之路,湖北拍马纸业集团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十三五”期间,集团产量突破40万吨,产值达到28亿元,造纸包装产业也成为荆州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走进骏马纸业有限公司的涂布白卡纸生产车间,一堆一堆的浆板摆放整齐,一辆叉车在来回搬运原材料。宽敞明亮的厂房内,机器不停在运转。2004年公司投资3亿元,从国外引进了这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大大提高了产量、质量和产品档次,公司也成为国内第二家生产烟包专用白卡纸的企业。因为产品质量过硬,客户订单不断,自2020年复工复产以来,公司生产线一直满负荷运转。

  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骏马纸业还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和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竞争力。在公司产品陈列室,记者看到墙面上展示着各种各样的烟用外包装盒以及其他纸品包装盒,而这些小小的包装盒上凝聚着公司研发团队的心血。

  造纸行业的污水处理问题一直是制约这一行业发展的瓶颈。拍马纸业集团始终坚持环保先行的理念,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同步提高。拍马纸业集团在加速自身发展的同时,先后建起了东、西两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可达3.4万吨。

  记者在拍马工业园东线污水处理厂看到,曝气池正在进行增氧作业,通过增氧让池中菌种增加活力,从而对污水中的污染物进行分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园区的污水都要经过物化和生化两个处理过程,处理过后的水质符合国家排放标准。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污水排放要求的提高,拍马工业园投资1350万元,正在对西线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档升级改造。

  “十四五”期间,湖北拍马纸业集团将立足造纸为为核心,将园区打造成为造纸包装烟用材料基地。同时利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机,将产业做强做大,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响当当的品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