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后,美的荆州基地产品将从荆州港扬帆起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胡威虎)今天(4月13号)上午,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首发仪式,在荆州港盐卡港区举行。今后,美的荆州基地产品将从荆州港扬帆起航,跨越江海,走进全球千家万户。这也标志着荆州水运口岸开拓通江达海新通道迈出新步伐。

  上午9点半,装载着100标箱美的冰箱的货船,从长江荆州港盐卡港区起航发运,经过7到9天的航行将直接抵达上海,再通过海运发往海外市场。

  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荆州的集装箱如果从荆州出口海外,原来都是通过武汉进行中转到上海,然后再上欧洲或海外的班轮要10到13天。今天首发仪式开通以后,时效可以缩短到7到9天。新通道开通以后,2021年,我们可以为美的集团运输8000到10000标准集装箱。

  2021年2月3日,美的冰箱荆州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年产能500万台,开启了荆州建设全球最大冰箱生产基地的新征程。3月18日,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项目开工,项目建成后洗衣机年产能2200万台。预计未来3-5年,美的集团将在荆州建成年产值500亿元的全球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和全品类洗衣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随着美的集团在荆州不断发展,其物流需求也日益增大,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的开通,不仅进一步满足了美的荆州基地的物流需求,更有利于美的荆州产品由单一内销市场向内外销双市场的转型。下一步,荆州港务集团将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逐步增加航班密度,预计2022年可完成美的荆州基地货物2万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运输。

  荆州港盐卡港区作为荆州市主城区的核心港区,是江汉平原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对外开放水运口岸。此次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的开通,为荆州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港口物流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