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红色荆典·点亮荆江红”走进洪湖市瞿家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王章青)一曲《洪湖水浪打浪》,将洪湖唱向全国。4月27日下午2点30分,理想照耀中国——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全媒体大型传播行动:“红色荆典·点亮荆江红”第一场直播活动走进洪湖瞿家湾,荆州广播电视台邀请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长江云、抖音、快手、微博等全国平台,以及云上荆州等40多个省内市县云上平台,探访"红色火种",见证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

  直播中,荆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邓成明踩着青石板路,漫步瞿家湾老街,青砖白瓦的建筑、斑驳的墙壁,瞬间把观众带回到了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

  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在这里浴血奋战过。在他们的居住地,规整、简朴的陈设,仿佛在深情诉说那段红色故事。

  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机关曾设立在此,瞿家湾老街被列入国家文物重点保护单位,现存有革命旧遗址39处,孕育了数不清的革命传奇与光荣壮举,谱写了一曲曲不朽的英雄之歌。现在这里成为了红色老区旅游景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学习参观。

  据了解,理想照耀中国——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全媒体大型传播活动,以传颂红色经典、传播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组织荆楚青年先锋队、荆楚云上报道团、荆楚网络名人队三支传播队,分赴鄂东、鄂西、鄂南、鄂北,到具有湖北代表性的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脱贫攻坚交流基地等,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接力开展回看百年变迁、重走红色足迹、畅想红色未来三大主题传播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