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增3000泊位、调整免费停车时间……荆州这场发布会干货满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29

  

    28日下午,市交管局召开创文交通管理媒体见面会。

  针对城区“停车难”问题,如何加强管理,做到执法管理有力度又有温度?

  交管部门表示——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将进一步整合路内停车资源。在确保行人、机动车通行安全,消防、救援车辆通行畅通的前提下,尽可能增设路内停车泊位。目前我市中心城区125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路面停车泊位已达1.5万个。近期,交管部门将根据城区道路通行实际,再增设3000个左右的停车泊位。

  同时,对于市区路内收费停车泊位,已协调市停车公司,从晚9时至次日7时30分免费停车(目前是晚9点30分至次日7点30分,5月1日后将实行新政策)。

  针对“停车乱”问题,交管部门将如何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加大违停整治力度?

  交管部门表示——将联合城市管理执法管理部门,加强城市主、次干道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拖移违停车辆;在中心城区对部分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机制,具体包括驾驶人、乘车人向车外抛洒物品的,逆向行驶,不按规定变道、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缓慢行驶时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经查证属实的,每起给予奖励50元

  如何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让城市的畅通有序?

  交管部门表示——

  主要是增加路口的车道数、设置待行区,以及减少各方向信号灯等待时间周期。

  同时,提高路段的通行效率,主要对主、次干道,通过设置中间隔离带,减少横向干扰和交通冲突,实现路段畅通、提高车辆通过速度。

  针对不少市民反映城区有些路口的标志牌、信号灯、倒计时牌格式指示不统一问题,交管部门表示,将对中心城区所有标志标线、信号灯开展全面大排查,统一规范设置交通信号灯倒计时器并规范格式,倒计时器设置为9秒,采用倒计时读秒的灯控系统,给人感觉直观明了。

  此外,对于反映较强烈的“快递”车辆违法行驶问题,交管部门表示城区快递车辆必须达到“合法的车、有准驾资质的人、统一的外观标识”这三个要求。同时要求企业督促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