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我在岗:全力冲刺 盐卡泵站230名工人全员在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伍)目前,荆州市已经正式入汛,作为湖北省水利“补短板”重点项目,新建盐卡泵站既是荆江大堤的重要防洪排涝工程,也是荆州市长江干流最大的明口工程,工程建设的顺利与否直接关系到荆江防洪安全。眼下,虽然正值五一小长假,项目方仍抓紧施工。

  五一小长假,有很多人可能都在外面度假休闲,而在盐卡泵站里,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忙碌施工。

  电力是决定泵站能否运行的重要条件,为了尽快给泵站供上电,二三十名机电安装工人在五一期间加班加点,每天从早七点一直工作到晚上五点半,中间只有吃饭才有时间休息。

  除了机电安装,另一边,在初夏阳光的炙烤下,还有许多工人们正忙着厂区园林施工及装饰装修工作。为了赶进度、抢工期,在盐卡泵站参与施工的230多名工人们,五一期间全部在岗上班。

  为了应对汛期及梅雨季节,主体施工完成的盐卡泵站已经开设了一条应急通道,设计流量为10立方米每秒。泵站发挥作用后,将直接抽排降低西干渠水位,使雨水快速通过荆州主城区。

  盐卡泵站位于荆州开发区,等到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还将服务沙市城区、荆州开发区宝莲片区、沙市农场及沙市区锣场镇、岑河镇等5个排涝分区,总面积190.2平方公里。其中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宝莲片区、沙市农场等中心城区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一日暴雨一日排尽,岑河镇达到10年一遇一日暴雨排至田间无积水的设计排涝标准;锣场镇达到10年一遇一日暴雨三日排至作物耐淹深度的设计排涝标准,设计排涝流量达到55立方米/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