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基础补短板 公安县强力推进工业园区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夏峻)为整治提升公安县青吉工业园区生态环境,推进园区绿色发展,5月21日,公安县县长刘春霞主持召开青吉工业园区环境整改问题交办会。会前,刘春霞带领参会人员到青吉工业园区实地察看部分污水管网、排水设施运行和企业在建工地扬尘防治等情况。

  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通报了青吉工业园区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形势,相关职能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在听完相关情况汇报后,刘春霞强调,大气、水污染问题仍是影响园区发展的最大的问题,不仅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还有损政府的公信力,决定由其本人挂帅,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主抓,相关监管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用半年时间,开展工业园区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

  狠抓大气污染防治

  公安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严格环境现场监察,督促园区涉气企业自动在线监控设施正常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依法严厉查处偷排、漏排和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县开发区管委会、县城管局、县城治委办等部门联动配合,切实加强对园区企业建设工地、渣土车辆运输及园区道路等扬尘污染防治监管。

  严管水污染防治

  县开发区管委会对所有涉水企业(含自备水源企业)重新安装水流量计,建成化工企业“一企一管”。县城管局督促生产企业办理排水许可证;依法查处企业生产废水、生活污水不规范接管或擅自破坏市政管网行为。县生态环境分局依法严厉查处偷排、漏排和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

  结合园区部分雨污分流管网出现破损、坍塌的现状,县住建局、县城投公司等部门分别制定整改方案和完成时限,全力推进管网排水应急、管网重建和修复等工程,确保污水全收集并进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会议同意成立公安县青吉工业园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整改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责任单位整改工作进展实行一周一调度,每半月一通报。对整改完成不力,工作不重视,相互推诿,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将移交县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对园区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肃查处,倒逼企业不折不扣履行园区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守法经营意识。落实好园区生态环境整治的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按时整改到位,为县域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