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党史 办实事】沙市区:科技创新强动力 优质发展绘新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23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22日至5月28日是2021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今天(5月23日),沙市区举办2021年沙市区科技活动周暨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将科技活动周与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沙市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沙市区打造区域科创中心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会包括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知识讲解、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与核算、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具体编制内容剖析等方面,指导企业掌握申报流程要求,做好申报的前期规划和准备,并就各类企业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与会企业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精准,政策层面的指导切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强、效果好,对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热情起到了促进作用。

  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沙市区政府出台了《沙市区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给予新申报高企并通过的企业25万元奖励。同时今年初,沙市区共奖励科技创新资金609万元。政府的各项激励政策,极大调动了企业的科技创新积极性。据了解,沙市区高新技术企业从2018年的27家增长到2020年43家,2020年高新产业增加值共计54.96亿元,占GDP比重28.4%,2020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量达到53家。

  今年,沙市区将紧紧围绕培育壮大企业创新主体、组织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体系化科技创新能力、优化科技创新创业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高起点开启科技强区新征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