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市市长王敏做客《行风热线》 畅谈长江大保护

来源: 2021-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新宇 肖琦)5月31日,石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敏带队做客荆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荆州广播电视台《行风热线》“对话县市区”特别访谈节目,就石首市长江大保护、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的话题,与广大市民在线沟通交流。

  王敏在节目中介绍,近年来,石首市认真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全力打造“山水林田湖”和谐共生的长江生态画卷。关闭、取缔非法砂石码头39处,清理关闭“十小”企业5家,坚持河道采砂管理日巡查、周督查、月整治,保持打击非法采砂高压态势。全域推行绿色防控和农村面源污染整治,大型规模养殖场设施配套率达100%,完成长江两岸造林绿化23.62万亩,占规划任务的130.7%。

  王敏说,下一步,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共抓大保护”理念,坚持“六治并行”做减法、“绿满江岸”做加法,统筹山水林田湖,强化长效常态管护,让百里江段焕发勃勃生机,让百鸟翔集、麋鹿踏波、江豚腾跃、山德水韵成为石首生态旅游的闪亮名片,努力把长江石首段建成荆江生态保护示范区!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王敏表示,石首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荆州“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建设发展目标,以建设滨江工业城市、生态旅游城市、现代物流城市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产业兴市、城乡同治、区域联动,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

  王敏表示,当前石首市正在开展“五城同创”工作,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加大了对园林绿地的精细化管理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绿化带,打造出错落有致、四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绿化景观。坚决打赢“垃圾围城”阻击战,建立健全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垃圾收运体系,实现了农村垃圾清扫全覆盖、转运无遗留、处理无害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