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检查督办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6-1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及市委有关部署。6月14日下午,公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霞,深入斗湖堤城区餐馆、兴成燃气公司、省天然气公司公安分输站及部分老旧小区,检查督办天然气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安全生产制度执行落实、消防应急设施配备及值班值守情况。

  在斗湖堤城区餐馆,刘春霞仔细检查餐馆消防设施等情况,并叮嘱餐馆负责人要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在兴成燃气公司、省天然气公司公安分输站,刘春霞来到企业中央控制室,通过视频监控查看企业设施天然气实时情况,现场检查工作台账和消防应急设施,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值班值守、职工培训、规范操作和应急处置,认真学习行业先进企业监管经验,落实防火、防爆、防泄漏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千家万户“用气安全”。

  在二轻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刘春霞现场检查该小区天然气管网铺设及运行情况,她强调,要严防老旧小区改造中出现的暴力施工行为,逐户排查燃气管网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小区住户生命财产安全。

  刘春霞强调,要深刻汲取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压态势,仔细排查燃气管网安全隐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县直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现场指导,加强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等宣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分析评估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盲点、痛点,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